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野外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初步掌握动物学、植物学野外科研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所学动物、植物分类学理论知识的理解。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班于5月27日至6月9日赴锦屏山、济南、河北衡水进行实习。

5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赴锦屏山、济南动物园进行综合野外实习。当天上午,同学们带着提前分发的工具上山采集,认真观察山上的植物和昆虫,收获了马兜铃科、蔷薇科、热带鹿角蕨等不常见植物。下午同学们来到济南动物园,观赏野生动物动物们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并做好记录。

5月31日上午,实习指导老师带领队伍来到河北省衡水湖进行实习考察。同学们仔细观察当地的动植物特征,认识所学的群落类型,采集了马鞭草科、苦木科、葡萄科等不常见植物,加强了学生对植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的认识。

动物学、植物学野外实习是我院学生的专业必修课程,此次野外实习的成功进行,真正意义上将生物学科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学习的实践性与探究性。以大自然为课堂,使同学们准确识别常见动植物,培养了同学们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科学,热爱祖国美好河山的情操。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