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外出实习,参观德州三大龙头企业

作者:李文硕 时间:2019-11-23 点击数:


  为促进实践育人,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同时为以后开展专业课学习打下良好基础。11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武城县英潮经贸有限公司、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等代表性龙头产业组织各级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等专业学生外出参观实习。

  此次外出实习旨在提高学生的能力、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进一步了解企业与相关专业之间的具体联系。本次实习,学生可以灵活的将学校学习的理论融合到实际中,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通过参观食品加工过程中的技术,结合具体的工艺制作流程,让学生真切地领悟到所学书本知识的魅力。英潮经贸有限公司的带队参观负责人说:“我们的辣椒产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产业,是德州市规模最大的辣椒收购,加工,贮藏,销售为一体的辣椒企业”,选取这种极具代表性的龙头产业更易于学生对企业的了解。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更是亲自接待了广大师生,尽职尽责的讲解蜜酒的由来与发展、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学生对于蜜酒产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观奥德曼酒庄时,从产品介绍及产品展示,到葡萄种植基地、再到酒窖贮藏并有幸品尝到了新酿制的葡萄酒,让此次实习有了一个很好的参观体验。

  本次实习,同学们接触了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将理论高度上升到实践高度,更好的实现了大学期间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了解和掌握实际生产中的生产流程、工艺原理和技术要求,对将来书本知识的透彻领悟也极有帮助,对学生个人水平与思维能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有利于今后的专业课开展,同时为同学们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一定基础。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