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物信息专业认知报告暨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学术报告

作者:李文硕 时间:2019-12-14 点击数:

 

  2019年12月14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韩管助教授、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精准医学研究所孙亮副研究员、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徐松副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韩管助教授作题为《生物信息学分析实例:艾滋病毒的起源、进化和全球传播》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艾滋病毒的类型、传播方式、系统发育分析以及全球分布情况展开。孙亮副研究员作题为《生物信息学在科研与现实应用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内容、生物信息学与生命多组学、生命多组学研究推动医学科研的发展以及生物信息学的未来应用前景和场景等方面展开。徐松副研究员作题为《生物信息学在微生物生态环境中的发展和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生物信息学在微生物研究的应用、极端环境微生物的研究内容等方面展开。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并对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省功能性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高校重点实验室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推动生命科学学院人才培养和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9年12月14日下午,生科院部分青年教师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会上每位教师讲解了自己的申请书撰写思路,三位专家给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术会议由山东省高校功能性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德州学院科研处等部门共同举办。

 

图片1. 韩管助教授作报告

图片2. 孙亮副研究员作报告

图片3. 徐松副研究员作报告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