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情系贫困学子假期精准资助送温暖

作者:李文硕 时间:2020-01-12 点击数:


 

 1月11日清晨,天刚蒙蒙亮,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一行三人就踏上了家访的路途。瑞雪过后,道路泥泞,却挡不住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深牵挂。

 一踏进学生家门,感觉到的是屋里屋外一样的温度,又冻又冷,当听到“为了能让孩子好好学习,我们只在孩子的西屋里升了个小炉子”这句话时,大家一阵酸楚,心杂如尘。屋里陈设简陋,家徒四壁,但是迎面贴着世界地图和奖状的墙,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个家庭未来的美好与希望。

 在学生家中,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和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家庭收入来源与家庭成员状况,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解答了家长关于学生学业的困惑,介绍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明确资助政策能确保学生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让家长放心。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要敢于面对暂时的困难、刻苦学习、自立自强,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生活现状。热烈真挚的交谈,给低温清冷的小平房里增添了几分温暖与生机。

 在此次家访中,老师还专门给学生家庭带去了慰问金,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深深地感谢。

 这次家访只是生命科学学院寒假期间开展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一个缩影。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生家庭走访的脚步不会停息,而且会越走越远。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