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作者:李羽佳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各级政府、学校都迅速安排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迅即行动起来,为了全体同学的平安健康,为了有效阻断疫情蔓延,生命科学学院向德州学院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法律责任。我们要坚决服从党和国家、学校关于防治工作的各项决定、命令,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机构依法开展的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等措施,不得自行其是,消极拒绝、恶意阻碍。

二、要养成良好生活作息。我们要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要做好规划和学习。每位同学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做到步骤明确、循序渐进,不荒废时光,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提供的线上教育课程,充分教育资源自主学习,让我们归来时都有所成长。

四、要严格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及时主动接收、查阅学校相关通知、公告信息,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

五、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及时、客观、真实报送疫情信息,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六、要督促身边人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自觉向身边人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人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出门一定佩戴口,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

七、要扎实做好身边人的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身边人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胜利!面对新型肺炎疫情,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立足自身、以身作则、排除万难、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