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之新闻写作培训

作者:吴希策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加强青马班学员撰写新闻稿的能力,提高新闻稿质量,切实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积极宣传生命科学学院的良好形象,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127日在求实楼0107教室进行青马工程培训之新闻写作培训。

新闻稿培训由学生会代表秦胜男同学进行讲解,她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新闻稿的重要性,它对一个活动能否圆满完成,起着决定性作用。接着,便详细为大家讲解新闻稿的基本框架,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新闻稿的写法,并向大家分享一些撰写新闻稿的技巧。秦胜男同学告诉成员们,新闻类稿件须注重事件的政治性、真实性与时效性,老师、领导职位要写明并按层次排序等注意事项。其次,她结合迎新动员大会、迎新晚会等活动,让大家能切身体会到如何写新闻稿,让学员能够更深入的理解撰写新闻稿的目的,同时也介绍了一些优秀的投稿网站。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青马班培训让他们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也学到了很多新闻稿的写作技巧。

新闻稿培训的顺利开展,促进了青马班学院对撰写新闻稿的热情,培养了大家正确规范撰写新闻稿的技能。体现了生命科学学院院团委对学生技能的关注,并为今后的学院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