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术讲座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9月10日下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生命科学与生物质资源研究院院长、山东省生物教指委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家林以“匠心传承 精酿人生”为主题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德州学院教务处、德州学院科研处、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王家林教授曾长期在青岛啤酒从事科学研究、生产管理等工作,曾任青岛啤酒生产厂总工程师、青岛啤酒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获国家经贸委优秀项目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山东省轻工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青岛市工人先锋号、中国啤酒杰出科技专家等称号。

王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主要就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实践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解析。王家林教授表示,培养应用型人才,应立足于地方及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关注学生技能培养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学生的“德”。本次专家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应用型高校建设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解,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可借鉴的指导。报告会后,生科院师生和王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务全体教师及食品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