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附小爱心课堂—食物在体内的旅行

作者:赵冉冉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为帮助小学生了解食物在体内是如何变化的,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2019年57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志愿者老师走进德院附小,开展“食物在体内的旅行”爱心课堂活动。

志愿者老师通过图片和视频将高深的理论知识形象化,向小学生展示食物在人体内的“旅行”,须经过口腔-食道--小肠-大肠;通过展示食物在旅行途中的变化,引导小学生思考各个消化器官的作用;通过食物捉迷藏猜谜环节,带领小学生巩固学习内容;最后就如何保护消化器官展开讨论,志愿者老师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并教育他们吃饭要细嚼慢咽,多吃水果、蔬菜等。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知识储备,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而且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大学生热心奉献的精神。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