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抗PD-1疗法难治癌症新希望!阿诺医药口服泛PI3K抑制剂buparlisib表现出潜力数据

作者: 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2019年03月16日/生物谷BIOON/--Adlai Nortye(阿诺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正在开发差异化的创新免疫肿瘤学疗法。近日,该公司在第7届头颈肿瘤创新疗法国际会议(ICHNO)上公布了buparlisib(AN2025)的动物模型数据。这些数据显示,AN2025有可能成为抗PD-1抗体难治性肿瘤的治疗选择。


        头颈部鳞状细胞癌(HNSCC)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尽管抗PD-1抗体已被美国和欧盟批准治疗复发性难治性HNSCC,但Opdivo(nivolumab)和Keytruda(pembrolizumab)治疗后的缓解率均低于20%。抗PD-1抗体难治性患者的治疗仍然是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buparlisib是一种口服pan-PI3K抑制剂,针对所有I型PI3K亚型,对血液恶性肿瘤和实体肿瘤都有活性。在动物模型中,buparlisib显著抑制肿瘤生长,并在抗PD-1难治性荷瘤小鼠中呈现剂量反应趋势。buparlisib与紫杉醇联合应用于HNSCC已显示出良好的疗效,并获得了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buparlisib的剂量范围与诺华以前对BKM120(buparlisib,AN2025)进行的临床前研究一致。


        根据BERIL-1研究中非常有前景的数据,以及这项支持性非临床研究,一项III期临床研究(BURAN)正在进行中,以评估buparlisib(AN2025)联合紫杉醇相对于紫杉醇单药疗法治疗难治性、复发性或转移性HNSCC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这些患者在先前的含铂化疗(联用或不联用抗PD-1/PD-L1抗体疗法)后病情进展。


        Adlai Norty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DO Lars Birgerson表示,“动物模型研究的结果非常令人鼓舞,结合II期研究的数据,支持了在我们的III期临床研究中入组既往已接受抗PD-1疗法的患者。目前,检查点抑制剂正在被研究用于一线治疗,buparlisib可能会填补治疗失败患者的二线空白。”


        Adlai Nortye公司首席执行官Carsten Lu表示,“我们坚定地致力于将buparlisib推向市场,用于治疗HNSCC,以满足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并履行我们将癌症转变为慢性疾病的使命,甚至治愈癌症疾病。”(生物谷Bioon.com)
原文出处:Adlai Nortye's Buparlisib (AN2025) Set to Become a Potential Treatment for Anti-PD-1 Non-responding Tumor in HNSCC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