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学家在云南发现一蜘蛛新种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新华社昆明6月15日电(记者 张东强)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了解到,我国蜘蛛分类学家发现了一蜘蛛新种——先导板蟹蛛。该成果近日发表在生物学期刊《生物钥匙》(《ZooKeys》)上。

 

    据论文作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林业杰介绍,他曾在2017年采集过该蜘蛛标本,但将其错误鉴定为八斑板蟹蛛,后又通过形态对比和分子证据发现其应该为一新种,并将其命名为先导板蟹蛛。

 

    林业杰说,此次发表的新种先导板蟹蛛采集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这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蜘蛛,雌蜘蛛有两个指甲盖那么大,体长约13毫米,颜色艳丽,背上有斑点;雄蜘蛛个头较小,背上有红色、粉色花纹。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3897/zookeys.852.34436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