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3-25 点击数: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较系统地掌握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安全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食品分析检验技术实践能力,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可到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能在中小型企业、科研机构、监督检验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的分析检测、质量安全控制、企业管理、安全评价、生产和经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按要求完成学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该专业在教学中坚持德育智育融合育人,构建知识技能和品德素养协调发展的食品质量与安全课程培养新体系。教学中始终将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的获取贯穿全教学过程,努力构建以科研和创新创业项目带动实现人才培养模式,80%以上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60%以上学生获得省级以上获奖证书。80余名同学通过了省级食品检验员职业技能鉴定,2022年考研录取率超过71%,其中52%被双一流高校录取。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