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之观看《不朽的马克思》

作者:秦胜男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学生群体,学习马克思为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的牺牲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下午组织全体青马班成员在0107教室观看记录片《不朽的马克思》。

影片以《共产党宣言》和《资本论》的创作过程为主要内容,通过描述马克思童年、青年时代的成长历程,追溯他的思想发展轨迹。马克思在不断的斗争中遇到了他一生的革命战友恩格斯,他们历尽千辛万苦,潜心研究大量著作,创作出了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谋求解放的理论武器。观影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并且认真做好观影记录,看到有所感悟的片段便提笔记下。随着时间的推进,马克思的故事逐渐接近尾声,短短100分钟的纪录片带领大家重温了马克思的时代,生动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同学们都对马克思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到无比敬佩,并决心要努力学习,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不断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彰显了马克思“目标始终如一”的革命领袖品质,突出了马克思为无产阶级革命而奋斗的牺牲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伟大革命奋斗精神的传播与发展。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