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王美仪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团中央、团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战略任务,着力提升大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在求实楼0107教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开班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焦德杰、党总支副书记夏书珍、团总支书记王艳洁、辅导员周向军、王琦,班主任单忠英老师、刘璐老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王艳洁老师的主持下有序开展。会议第一项,领导老师及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第二项,王艳洁老师宣读了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计划,公布了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培养内容及培养方式,并对青马班学员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实践锻炼等方面的学习提出要求。会议第三项,学员代表于晓苇同学发言。她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明确自身定位、争当先锋模范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会议第四项,焦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焦书记告诉同学们要确认定位和学生会纽带,通过不断学习,锻炼本领,综合各方面能力。焦书记还叮嘱同学们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并逐步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做一个有灵魂的人,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做一个与时代一起前进的人,要了解并适应时代变化,抓住机遇,积极迎接挑战;做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人,要不断学习各方面知识充实自我,为创新打下良好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借助青马工程的机会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学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政策理论的把握,帮助青年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意识,推动生命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朝着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