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辞辩长知识 安全伴你我

作者: 时间:2018-03-14 点击数:

安全,时时刻刻都是被特别重视的。但对于在校学生而言,大多数过于忙于文化知识的积累,却忽略了安全知识的学习,即便部分同学对安全知识有了解,但这其中的大部分同学还是缺少自救能力和把安全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为解决安全重在思想教育与重在制度约束的这一问题,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13日晚在求实楼1012教室举办以“辞辩绽放光彩,安全伴我同行”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安全是重在思想教育还是重在制度约束。伴随着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正反两方的一辩各自对本方所持的观点进行论述,论述时间为90秒。接着,由两方的二辩三辩来反驳对方的说法,并再次对本方所持观点做进一步的论述。三轮过后,由双方一辩做攻辩小结。为缓解辩论中紧张的气氛,自己穿插一个你说我猜的小游戏。游戏过后,再进入正反方自由辩论阶段,对所持观点做最后总结。至此,辩论赛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条件,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交际水平。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