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少年中国说》朗诵活动

作者:李文硕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为展示生命科学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培养我院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20199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求实楼门口举办了以爱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少年中国说》。当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语句回荡在耳旁中,瞬间点燃了整个秋天,让现场的观众们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经典著作是我国民族文化教育精神一个庞大载体,是我们民族生存的根基,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正是通过经典诵读,民族精神才能不断传播和发展。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声音铿锵有力,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让我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少年中国说》的朗诵活动旨在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经典,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幸福感。




 

 

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电话 0534-8985840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  
邮编:253023